双儿宝贝

【谭赵】门不当,户不对(24)完结(3000+)

杜琴言:

(24)


谭宗明靠着床头坐着,赵启平窝在他怀里。


上床之后他们就一直是这样,什么也没有做,就只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


谭宗明问赵启平:“不是说好了不接我,你怎么又去了?”


赵启平下意识地揪扯着谭宗明的睡衣,轻声说:“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坐立不安,心跳个不停,非得要马上见到你不可。没想到,你真的遇到了危险……”


他抬起头望着谭宗明,眉间微蹙,往常盈盈的眉眼此时却满是担忧和恐惧。


谭宗明用拇指轻轻揉搓他的眉间,温柔地笑着说:“这样皱眉会长皱纹的。”


赵启平躲开他的手指不满地说:“说正事呢,你就会转移话题。”谭宗明笑着说:“这个表情就很好,我见不得你难过。”


赵启平的眼里闪过一丝羞怯,随即故作不屑说:“就会花言巧语。”


谭宗明空着的右手握住赵启平搭在他胸口的左手轻轻揉捏说:“你知道那时候我在想什么吗?”


赵启平敛起表情垂下睫毛轻声问:“你在想什么?”


谭宗明微仰着头说:“我在想啊,我可千万不能死,如果我死了,你跟别人跑了可怎么办。”


赵启平又气恼又好笑,表情扭来扭去,终于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谭宗明搂着他问:“你说实话,我死了你会不会再找别人?”赵启平半点也没犹豫就说:“会。”


还没等谭宗明做出伤心欲绝的表情,赵启平就把脸贴在他心口上轻声说:“所以,你不准死。”


谭宗明神情微滞,眼神温柔下来,他低头亲吻赵启平的额头,轻轻捏住他左手无名指的指根说:“启平,我们结婚吧。”


赵启平的身体很明显地僵住,他极慢极慢地抬头,用一种很难形容的表情看着谭宗明。


谭宗明说:“来不及买戒指,也没有做任何准备,我知道一点也不浪漫,可是我一刻也不想拖延。脱险之后,我在想,有些事如果不去做,将来再想做的时候可能真的就来不及了。我不想在某一天厄运突然降临的时候,我会因为没有和你结婚而无比后悔。所以,你能成全我这个自私的心愿吗?”


赵启平微张开嘴,扇动了一下睫毛,泪水倏地滑落。


他咬住嘴唇,用力点了点头。


谭宗明把他拥进怀里,闭上眼睛。


这是一个非常不“谭宗明”的求婚,太仓促太简陋,可是谭宗明真的一刻也不想拖延。


他知道自己做这个决定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遇险的刺激导致一时的感情冲动。但是他需要这样的冲动,他害怕一觉醒来冲动一过,理智冷酷唯利是图的商人本性又会发作。


他害怕自己会像斟酌一笔生意那样去权衡与赵启平结婚的利弊得失必要与否,他害怕自己会去想“一辈子还长,得给自己留条退路”。


他要是留了退路,可能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彻底失去赵启平。


所以,他做了最不“谭宗明”的决定,他放弃了“谭宗明式”的深谋远虑心机手段,他放弃了“谭宗明式”的挥金如土一掷千金,像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一样连戒指也没准备就向赵启平求婚。


而赵启平答应了他。


他知道赵启平会答应他,尽管他一直谨小慎微顾虑重重,但是他的心是那么柔软,越是朴素的求婚越能打动他。


谭宗明搂紧了赵启平。


他坐拥亿万家产,怀中这个人才是他在这世上唯一的珍宝。


他们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不举行婚礼,而是像庄恕和陈亦度那样旅行结婚。


谭宗明在法国经营了一座酒庄,他想带赵启平去看看,现在最大的麻烦是赵启平的婚假。


医院太忙,最缺赵启平这种中坚力量。以往结婚的同事大都只休息几天就提前来上班,连庄恕也没有休满十天。可是谭宗明希望至少在法国玩上一个月,他劝赵启平连上年假一起休,赵启平说:“别太乐观,院长可能不批。”谭宗明说:“没关系,我去跟他谈。”


赵启平专门选了轮休的时间发喜糖,谭宗明陪他一起去。赵启平挨着科室发喜糖,谭宗明则直接去了院长办公室。


院长听了他的要求,绷着脸靠在椅子上一言不发,谭宗明一笑说:“得了,别端着了,开条件吧?”


院长正言厉色说:“什么就开条件?谭宗明你知不知道现在医院缺人缺得多厉害?你让我骨科的顶梁柱一休休一个月,这不是要把科室搞瘫痪吗?”


谭宗明不慌不忙,举起一只手问:“多少钱?”


院长拍着椅子扶手叫:“谭宗明你别天天搞金钱万能论,我告诉你这是钱解决不了的!”


谭宗明说:“听启平说你们骨科搞了个什么科研立项?我听不明白那是什么东西,不过这儿有张支票你看够不够?”


他将一张支票放在院长办公桌上往前一推,院长义愤填膺的咆哮戛然而止。他垂着眼皮瞄一眼支票上的数字,迅速拿过来往抽屉里一丢,砰地关上抽屉。


谭宗明笑嘻嘻地朝他眨眨眼,院长仍旧绷着脸,面无表情地说:“我告诉你谭宗明,请假可以,但不许把小赵拐跑了,你要是金屋藏娇让他辞职我可不干。”


谭宗明说:“你放心吧,就算我想,他也不肯啊?”说完他站起身说:“没事我走了啊,启平发喜糖呢,我跟着他转转。”


院长问:“我的份呢?喜酒不让喝,连喜糖也不让吃?”谭宗明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精巧的喜糖盒远远地抛给院长说:“喏,回家给你们家那位吃吧。”


院长捏起来皱着眉端详说:“就这么点儿?我还以为你谭大鳄的喜糖盒是金箔做的呢。”


谭宗明说:“想什么呢,再有钱也不能奢侈浪费嘛,有那么点意思就行了。”


他大步出门,院长认真地拆盒子,气愤愤地嘀咕:“只有一颗巧克力,真是越有钱越抠门!”


谭宗明出门就给赵启平打电话,赵启平说:“马上就发完了,现在在胸外科。”


谭宗明便拐去胸外科找赵启平,路过一个护士台,见几个小护士忙中偷闲凑在一起八卦。有个人嗓门大,被谭宗明听见。她说:“真没想到谭宗明居然能跟赵医生结婚,赵医生真是好手段,要是他是个女的,我肯定以为他怀了儿子。”


其他几个人笑了起来,随即便收住笑容——谭宗明站在她们面前,笑盈盈地说:“你们夸错人了,手段高的人不是启平,是我,我急着跟启平结婚就是害怕他哪天跑了,你们也知道,他不是个省心的。”


几个小护士青着脸说不出话,谭宗明原本要离开,又回过头说:“我刚给启平请了一个月假,因为要去我们在普罗旺斯经营的一个酒庄度假,时间太短了不行,你们有机会也来玩啊。”


说完,他也不去看小护士们的脸色,转身便走。


刚到胸外科,就见赵启平从办公室出来,一见他就问:“搞定院长了?”谭宗明说:“怎么可能搞不定。你呢,喜糖都发完了?”


赵启平笑道:“都发完了,刚才跟庄老师聊了一会儿,不然早就去找你了。”


两个人一边说话一边往外走,谭宗明问:“跟庄恕聊什么?”赵启平说:“法国旅游攻略呗,咱们总不能一直在酒庄呆着,别的不说,卢浮宫我是一定要去的。”


谭宗明说:“好好好,你说去哪儿咱就去哪儿。现在呢,跟我去挑戒指,我还是比较喜欢卡地亚或者宝格丽。”


赵启平说:“不不不,我还是要蒂芙尼,我的女神赫本拍过《蒂芙尼的早餐》。”


谭宗明不高兴地皱眉说:“什么女神男神的,你多大了还追星?”


赵启平鄙夷地瞥他一眼说:“我说你的心眼也太小了吧,怎么,只许把你当男神啊?我哥季白才是男神呢。”


谭宗明说:“你少跟我提季白,还你哥,什么哥不哥的,在床上你得叫我哥。”


赵启平大笑:“你多大年纪了也不嫌害臊。”谭宗明斜睨他说:“怎么,不叫哥?那想叫什么?”


赵启平脸一红,推他一把说:“开车去,你这老不正经的!”


谭宗明开车,两个人一起回家。


在一个路口等红灯时,谭宗明侧过头看赵启平,赵启平半闭着眼靠在椅背上,嘴角带着幸福而满足的笑意。


谭宗明轻声问:“你现在还怕流言蜚语吗?”


赵启平摇了摇头,微笑着说:“我知道流言蜚语永远不会停歇,我也知道你总害怕我会退缩,以前我可能确实不够坚定,但是以后不会了。”


他握住谭宗明右手说:“我不会因为你有钱就爱你,我也不会因为你有钱就不爱你。”


他把谭宗明的右手贴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上,温柔而坚定地说:“我只是爱你而已,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


谭宗明深深地看着他,赵启平坦然地回望他。


绿灯亮了,车流鱼贯而行。


谭宗明握着方向盘,望着眼前不见尽头的路。


他和赵启平门不当,户不对。


所有人都认为他们终有一天会分开。


但是,他们走出的每一步都是朝着对方的方向。


直到他们走在了一起。


谭宗明坚信,他会带着赵启平永远这样走下去。


(完结)


PS:


没有番外Ծ ̮ Ծ(对,我就是先堵住大家的嘴,溜了溜了)


老谭送小赵的结婚礼物是那个坏了的百达翡丽表,这个情节塞不进去,我认输了ಥ_ಥ

评论

热度(6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